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社区整治场域环境迎新春

2020-01-15 15:24

作者:


    春节临近,为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给广大职工群众营造整洁优美、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氛围,新洋农场社区早部署、早行动,集中力量、统筹谋划,对场域主干道、公共场所及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场容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在农场大街小巷,到处可见身着橘红色马甲的环卫保洁人员,他们有的在清理绿化带里的枯枝烂叶,有的忙着保洁路面,辛勤努力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集中整治防反弹。针对节前环境问题,该社区重点对域内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流动摊点等影响场容场貌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加大对主干道、农贸市场、过街小巷、河道沟渠等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和频次,对乱堆乱放、乱倒乱扔、违章搭建等进行全面整治,对各类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清理规范,消除盲点和死角,确保整治一处、管好一处、巩固一处,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因地制宜促提升。针对冬季季节特点,对环卫作业细化部署,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定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在保证路面卫生质量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措施减少温度降低造成的路面结冰现象。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加大垃圾清运频次,环卫管理人员按照管理区域划分,加大环卫巡查力度,做到勤扫、勤转、勤捡拾,清洁“全覆盖”,擦亮农场“颜值”。

  紧抓违建不松懈。该社区始终坚持“打早、打小”原则,加大对现有违章建筑、私搭乱建问题的整治力度,强化场域内河道网箱清除工作,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紧盯春节前后这一阶段的偷建行为,打消个别违建户侥幸心理,以“零容忍”高压态势确保违建“零增长”。

  “努力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是我们不变的追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强化绿化、净化、亮化、香化、美化力度,力求打造更多亮点,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高品质生活。”谈及整治成果,社区综合管理科科长陈葛祥充满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