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新洋工会唱响精准帮扶“四季歌”

2019-02-20 01:33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探索长效精准帮扶新路子,着力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唱响精准帮扶“四季歌”。截止2018年底,三年共脱困144户,计348人,脱困率达98%。

       坚持“春送岗位”,“输血”变“造血”。近年来,组织举办各类再就业技能培训班30余场次,累计培训下岗失业人员1000余人次;每年与射阳县妇联联合举办下岗失业职工招聘会,帮助“零就业”家庭等重点群体就业;建立再就业培训基地,为下岗职工、妇女骨干等提供各种技能培训,变“输血”为“造血”,不断提高职工的就业能力。

       坚持“夏送清凉”,重“一线”重“预防”。大力开展以“送清凉、送安全、送文化、送健康、送慰问”为主题的防暑降温“五送”活动,每年组织慰问在酷暑下坚持工作的绿化、环卫等行业一线职工,发放防暑用品;联合农场公司安委会,加大对水电、农业等行业防暑抗高温和安全生产的劳动保护监察力度,避免一线职工高温暴晒、疲劳作业;到驻场企业发放健康文化宣传资料等,使农场公司的关怀浸润职工心田。

        坚持“金秋助学”,既“扶贫”更“扶智”。筹集发放助学金,为多名贫困大学生家庭解了燃眉之急;指导困难学子在减免学杂费、介绍勤工俭学岗位等方面用好优惠政策,并积极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金秋助学”活动自2010年展开以来,共筹资近15万元,现已赞助191名艰苦职工后代顺遂进入大学或持续就读,该活动成为公司工会的民心品牌工程。

       坚持“冬送温暖”,既“解难”更“暖心”。全面推进职工服务的规范化、制度化、保障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集政策咨询、法律维权、劳动争议调处、就业创业帮扶、困难救助为一体的职工服务品牌。通过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把“送温暖”工程打造成为职工排忧解难的“暖人心”工程,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调动了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