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抓好“三会一课” 提升支部组织力

2019-02-26 08:56

作者:


       新洋各党支部多措并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懈组织党员学习、领会、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帮助他们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使党员干部做到政治上合格。

  加强“三会一课”的政治性,突出党支部在政治引导方面的组织力。新洋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加强党性锻炼。

  加强“三会一课”的时代性,增强党支部在团结宣传方面的组织力。时代在变,宣传的形式和内容需要结合时代特色和具体实际加以创新创造。新洋注重微信、微博、直播平台等新媒体在“三会一课”中的运用。近期中宣部推出的“学习强国”平台在新洋党员干部中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新洋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号召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新媒体的运用不仅打破了“三会一课”的时空限制,还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提升了支部在团结宣传方面的组织力。

  加强“三会一课”的战斗性,凸显党支部推动新洋改革发展方面的组织力。战斗性是党章对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明确规定。一方面,把“三会一课”打造成自我淬炼的“大熔炉”,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自身完善;另一方面,把每个党支部打造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把每个党员都培养成勇往无前的先锋战士,使“三会一课”成为党支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新洋改革发展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