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多管齐下”关爱特殊群体

2019-05-20 13:23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开展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救助、帮扶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传播正能量。采取电视、网络、宣传牌(栏)、文化墙等媒介对中央、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出台的特殊困难群体的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关爱的舆论氛围。同时,通过正面的、积极向上的、接地气的鲜活事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特殊困难群体注入热爱生活、增强信心的正能量。

       排查矛盾纠纷,及时疏导情绪。在大“走访”、“结对帮扶”工作中,要求党员干部及时准确掌握特殊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对可能引发矛盾或产生严重负面情绪的事情要积极化解和引导。

       整合各类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加强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平台,积极为有劳动能力的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就业岗位和致富门路,强化技能培训,提高发展能力,使其敢创业、会创业、创成业,解决其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

       发挥活动优势,丰富文化生活。充分利用创建“五好文明家庭”、建办“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关爱老人”等活动和载体,积极开展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文化宣传活动,丰富特殊困难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使特殊困难群体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