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提炼文化内涵做好“四字”文章

2019-06-03 09:22

作者:


       近年来,新洋牢固树立“文化强场”理念,进一步提炼新洋文化内涵,在新洋农场四个字上下功夫、做文章,着力打造制度文化“新”、 公益文化“扬”、书香文化“浓”、 群众文化“常”四项文化精品工程,增强职工文化建设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求真务实,博采众长,努力把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制度文化“新”。新洋积极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互动、善于融合的文化活动平台,将企业文化工作落实不断推向新高度。先后制定出台了《新洋农场打造十二个“一”文化工程》、《关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纳入公司经济社会建设的长期发展规划。

  公益文化“扬”。“举手之劳,小事做起;微公益虽小,但意义很大”是新洋公益服务的初始理念。在公司党委提出“小微化”原则,倡导做微公益、微慈善的号召和策划下,先后推出了义务献血、义务植树、圆梦微心愿、学雷锋系列活动等微公益项目。由于这些微项目都是力所能及、人人可为的小事,因而大大激发了志愿者们的参与积极性,微公益项目一经推出,都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义务植树、献血、学雷锋咨询活动、向互助基金捐款等微公益活动大大地吸引了干群的积极参与,其中,义务献血活动的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每年都刷新历史。

  书香文化“浓”。近年来,新洋紧紧围绕创建“书香企业”的总体目标,广泛开展“全民读书·书墨飘香”活动,逐步构筑起能满足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需求的教育设施和学习平台,力争在全场范围内形成全民勤于读书、乐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学习氛围,让阅读日益成为人们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读书写作协会定期举办学习、培训、研讨、参观和主题征文、一线采风、笔会等活动,注重培养写作人才,创作出了一批有份量的通讯报道,并收集编印成册。

  群众文化“常”。公司党委根据干部职工爱好,采取统一管理、协会负责的办法,组建了书法、绘画、读书写作等协会,组建了“新洋书画和摄影沙龙”、“业余文艺宣传队”、“秧歌队”、“夕阳红腰鼓队”、“太极拳队”、“篮球队”、“乒乓球队”等,自娱自乐的同时,还经常性开展表演活动,有时还到场外、县外参加联谊比赛、艺术交流等活动。公司每年还对各协会的优秀骨干积极分子进行评比表彰,有效调动了各协会骨干分子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