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基础

2020-01-06 15:26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党委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观点,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
增强党委的主动权,夯实基础。公司党委突出抓好思想理论建设。抓紧抓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用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在全场内大力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精神共识和价值认同,使全场职工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筑牢基础。认真落实党管一切的意识形态原则,把意识形态落实到阵地管理之中,筑牢意识形态“根据地”;依法依规管好思想理论阵地、新闻舆论阵地,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

  创新思维,继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活力。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创新观念、举措,不断增强工作活力。围绕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纠正只抓业务、忽视意识形态工作的倾向;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在党委领导下,党委工作部牵头,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参与的体制机制。同时,进一步抓好报纸、广播、电视新闻等媒体宣传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