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提高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力度

2020-01-02 15:18

作者:


        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的旺季,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新洋农场有限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专题会议,成立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和监管责任,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筑牢安全防线。组织辖区内10余家经营烟花爆竹的商户召开专题培训会,让商户充分掌握烟花爆竹经营环境、进货渠道、运输工具选择、安全标示设置等方面知识,提升安全意识。特别是针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决防范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加大排查力度。公司安委办会同驻场派出所联合第三方公司对场域内的所有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全方位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证件是否齐全、经营环境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合格、标识制度是否健全、产品流向登记表是否完善等情况,并对检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造册。落实管控措施。在元旦至春节期间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并设立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