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胡兆辉到新洋检查指导工作

2018-06-11 17:11

作者:


  6月10日,集团公司总经理胡兆辉到新洋检查指导工作。新洋领导陈守军、潘元海、戴学林、仰海洲作相关情况汇报。

  胡兆辉一行先后考察了农服公司、场头、水稻栽插现场、高效农业示范基地、金龙湾生态文化园等地。每到一处,胡兆辉都认真听取相关人员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新洋生产运营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农服公司,胡兆辉对新洋狠抓农服质量、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做好产业延伸给予肯定。他指出,江苏农垦在科学研判市场、政策以及国际形势的基础上,转变产业发展思维,实现产业体系结构大调整,正向全国最具竞争力的高档食品企业集团目标奋力迈进。农服公司要以农资经营服务为切入点,立足垦区基地,辐射全省农村市场,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一体化、一站式服务体系,提高苏垦品牌影响力。

  在场头和水稻栽插现场,胡兆辉与农业生产区负责人亲切交谈,全面了解新洋“三夏”工作进展情况,对新洋“抢”字当头,统筹兼顾做好夏收、夏插、夏管工作表示赞赏。胡兆辉指出,“三夏”工作是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今年新洋“三夏”生产形势平稳,要抓住机遇,一切围绕质量和品质,抓好保种工作,为农业全产业链提供优质原粮;要加快夏插工作进程,为秋熟增产增效打好基础;外拓基地要确保颗粒归仓,全面打赢“三夏”攻坚战。

  在高效农业示范基地,胡兆辉实地察看了西瓜种植等高效农业品种布局和基地运转情况。他强调,要放大高效农业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且经济附加值高的特色品种,推行以特色农产品为纽带的规模经营模式。

  在察看新洋林业和中心路南北绿化带时,胡兆辉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新洋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节约资金,将林业公司做大做强,提升绿化档次和规模,确保将中心路建设成为江苏农垦绿化形象展示第一路。

  在金龙湾生态文化园,胡兆辉认真听取了新洋领导就立足“生态”作文章,高效推进金龙湾生态文化园这一民生工程的核心力作作详细阐述,对新洋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精心打造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点的做法及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他说,新洋以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为着力点,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扎实推进绿色新洋建设,为职工群众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胡兆辉在讲话中肯定了新洋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于新洋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抓好平衡促发展,全员努力,将“三夏”生产抓实抓细,确保“三夏”取得全胜;二要建立严格完善的考核奖惩制度,将农资服务、销售产业和农产品质量体系建设作为今后农业发展的新突破口,激发现代农业的新活力,增强农垦集团核心竞争力;三是努力推进社会职能改革工作,积极与射阳县委县政府对接,促其尽早拿出政策和方案,同时加快农网改造进程,确保电力改造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四是加快小城镇建设,配套完善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农场城镇品质基础,提升职工居民生活质量;五是抓好制度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六是抓好民生建设,加大民生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精准帮扶举措,改善职工群众生活条件。

  陈守军、潘元海汇报了新洋“三夏”生产、党建工作、职能改革、产业发展、资产盘活、城镇建设、社会事业、社会民生等方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