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建设

图片名称

  “几个月没回农场,昨晚坐车时候我以为司机把我带错地方了,退休后,我打算从苏州回来养老”,这是长期旅外人员对新洋林业公司工作人员的一番真挚话语。


  4月的新洋,风和日丽,春意渐浓,5000多亩油菜花陆续盛开,航拍视角下,井然有序的油菜花田与大地相映成趣,蔚为壮观。田野里成片的油菜花轻扬细腰,与绿色的麦田和谐搭配,构成了一幅幅春意盎然的美丽画卷,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丰收在望的景象。


  近期,容器苗基地三期受疫情冲击、气温回升、物流等多因素影响,施工任务变得异常艰巨。为降低客观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林业公司全体员工各尽其责,充分发挥团队协同性,势必打赢今春第一仗。林发公司经理高翔勇做逆行人,先后奔赴南京、浙江、山东等苗木生产基地,积极落实苗木比价、采购、号苗、装车工作,为基地生产打通第一关口。副经理蔡仿带领各部门技术人员挑灯夜战,加紧苗木上盆工作,连续多日不眠不休。


  新洋林发公司自2020年建设容器苗基地以来,经过近两年的布局发展,现已成功打造月季植物专类园、新优海棠示范基地、花境植物园、槭树园,三期重点围绕“高杆、丛生、造型”三大形态特征,力争打造成为以观花小乔木、色叶树为主,花灌木为辅的高标准容器苗示范基地。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新洋农场公司党委按照中央、省委、集团党委以及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疫情面前,公司党委讲政治、顾大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精心部署农业管理、林业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春意渐浓,和煦三月。甫一进入容器苗基地,便会被一颗造型奇特、年代感十足的海桐所吸引,曲音婉转的鸟鸣声不仅愉悦了听觉,跟着风递来的暗香,还能寻得一大片满目映红、花香扑鼻、烂漫娇艳的红梅,这便是新洋容器苗基地内正烂漫的“梅”景。


< 1...345...14 > 跳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