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图片名称

新洋:抓实思想引领 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2022-08-15 17:00

作者:


  新洋农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抬高政治站位,抓实思想引领,担好政治责任,深入研究和统一部署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意识形态阵地作用。

  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讲政治、抓导向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体现在每一处阵地,绝不允许有“思想特区”和“舆论飞地”。意识形态工作列入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在述职述廉报告中汇报意识形态工作。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材料。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重点,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各类培训主体、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活动日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综合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增进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完善理论武装工作体系为目标,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为抓手,制订了《2022年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列出14个专题、18本参考书目,坚持“集体+个人”结合学、“课堂+实景”多维学、“中心组+支部”联动学,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意识形态主要负责同志坚定自觉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靠前指挥、直接指导,落实好“一岗双责”,坚决做到把好方向、管好导向,承担意识形态领域宣传引导、协调推动等方面的责任,发挥好自身示范带动作用,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敢于站在风口浪尖上进行斗争。落实《净化政治生态 护航发展环境》致全场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营造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固守赤诚心 安乐最值钱》致全场广大党员干部家属的倡议书,打造以文立家、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的廉洁幸福之家,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