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图片名称

学习江苏省文明家庭候选射阳姚焕平家庭

2022-10-25 11:23

作者:


  姚焕平家庭,家住射阳县经济开发区射东社区居民委员会。姚焕平,原为射阳县公路管理站副站长兼兴桥工区主任退休,现任县校外教育辅导员、县国防教育辅导员等职。妻子李长翠在家务农,儿子姚万里在射阳经济开发区工作,儿媳朱海燕是射阳县港城实验小学教师,两个孙女姚俊璐、姚俊琪为在校学生。

  姚焕平2015年退休后,自费20多万元创建盐城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设立文明实践“八大教育基地”,每年接待万余名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和中小学生参观学习。他主动承担县关工委宣讲团和“五老”宣讲团工作,在建党百年“学党史、悟初心”活动中,先后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教育宣讲百余场(次)。他还自费购买千余册图书赠送给驻射部队、盘湾小学及部分镇村图书室。近年来,他为困难家庭、患重病学生捐款以及为学校、敬老院修路等累计100多万元。

  姚焕平的妻子主动拿出儿子儿媳每年给的2万多元压岁钱支持丈夫的工作。儿子儿媳利用空余时间帮助他收集整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儿媳还无偿与两个特困生结对;大孙女用零花钱买来书籍,请爷爷捐赠给农村学校。

  姚焕平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个人”“盐城好人”等荣誉,他的家庭先后被省市表彰为“光荣之家”“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