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图片名称

居家养老好热闹 百岁老人乐呵呵

2023-02-21 09:46

作者:

宋倩


17日下午3时,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传出欢声笑语,走近一看,原来是百岁老人毛奶奶在和一起理疗的长者们闲聊,百岁老人精神状态非常好,脸上洋溢着笑容。

“我妈妈身体很好,一直没有大的病痛,能吃能睡,作息时间也很正常,她就喜欢到你们这玩!”毛奶奶的女儿说道,老人每天都乐呵呵的,要是有人来找她,她都很愿意分享自己的故事。提起往事,毛奶奶仍然记得年轻时下田耕作的艰苦岁月。或许是因为吃过苦,老人尤其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她说:“自从我来到养老中心后更开朗了,中心有小朋友照顾,每天都能与其他老人一起唱歌、做手工、理疗,日子过得很舒心。”

来中心活动的长者们平均年龄达70多岁,90多岁甚至百岁以上的超高龄老人并不鲜见。“拥有百岁老人不光是一个家庭的幸运,更是新洋的荣耀。”百岁老人是社会的瑰宝,让他们保持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过上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既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也是构建和谐新洋、提升职工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的具体体现。

过去几年,随着新洋不断发展,新的养老方式和养老理念也开始发生变化,为不断适应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居家养老中心由被动服务转化为主动、多元化服务,为新洋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大大提升。